储备肉成银川“五一”市场抢手货

2020年05月03日08:58  来源:宁夏日报
 

    5月2日一早,家住银川市兴庆区塞上骄子小区的赵女士来到华润万家超市宝湖东路店,寻着醒目的“储备肉投放点”横幅,一路走到牛羊肉摊位前。“昨天听亲戚说又有政府储备肉可以买了,今天特意赶早过来选购。”赵女士说,这已不是她第一次赶来买储备肉,储备肉价格实惠,1公斤比市场价便宜10余元。

   5月2日是银川市储备肉“五一”假期投放的第3天,记者来到华润万家宝湖东路店储备肉投放点,只见销售专柜的公示牌上明确标价“冷冻猪肉每公斤35元、冷冻牛肉每公斤54元、冷冻羊肉每公斤50元”。冷柜内的储备肉整齐摆放,不少市民在仔细选购。

   买了76元的冻羊排,打算回家给老伴儿清炖羊肉的高阿姨说:“这个羊肉品质还不错,1公斤比市场价低了10元左右。”

   实惠的价格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记者在新百连超良田店逛了一圈发现,在生鲜区购物的不少顾客,都会买一两包储备肉,储备肉俨然成为了“抢手货”。

   良田店店长崔晶向记者介绍,顾客对储备肉很“买账”,仅5月1日一天,该店销售储备冷冻猪肉430公斤、储备冷冻牛肉210公斤、储备冷冻羊肉270公斤。从4月30日起投放,3天共销售储备肉4000多公斤。“有些顾客看到我们销售储备肉的消息会特意过来,总体来说顾客心态比之前理性,之前一放出来立马就被抢空,现在每个人购买几斤,少有大量囤货的情况。”

   对于民众关心的肉类供应问题,崔晶表示,此次储备肉投放不限量。目前新百连超猪肉、牛羊肉等备货充足,价格较为稳定,门店也在促销,可以满足市民需求。

   “政府储备肉的价格非常有竞争力,从此次投放储备肉来看,既满足了顾客的需求,也有效缓解了市场压力。”银川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张瑛)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