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原州区“双线作战” 企业复工复产与重点项目建设提速

2020年04月22日15:0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企业复工复产现场。原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固原4月22日电 固原市原州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双线”作战动员,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形势良好。

在原州区第十九小学施工现场,戴着安全帽和口罩的工人正在扎钢筋、砌墙面、钩运泥土,各项施工作业井然有序。这个项目自今年3月下旬开工建设以来,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复工复产要求,按照标化工地要求做好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目前工程正在进行独立基础垫层、钢筋安装、承台浇筑等阶段施工,计划2020年年底完成。

原州区工信商务局工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杜敏介绍,为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该局安排专人及时上报人员来宁返宁信息和健康监测信息,督促企业备好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科学安排项目施工进度及强化安全生产监管,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和企业安全有序生产。

疫情防控期间,原州区委、政府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出台了《原州区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责任清单》,统筹做好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不见面”审批办理力度,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50%,目前已立项审批64项。

“我们要求各项目单位通过投资在线审批平台加强疫情期间投资项目在线监测调度,确保如实掌握全区重点项目开工、进度等信息。”原州区发改局副局长何忠孝介绍,按照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评标“绿色通道”要求,抓紧做好招投标项目网上公告发布、报名等前期工作,推进政府采购、工程建设项目及时开标、及时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原州区73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工61项,开工率为83.6%,1401家企业复工1303家,复工率达93%,16个续建项目、6个高质量发展项目和已落地3个招商引资项目全部开工,开工率100%。(吴隆重、李蓉)

原州区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现场。原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建筑业复工复产现场。原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吴隆重、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