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包银铁路复工复产狠抓质量

2020年04月22日15:0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钢筋笼加工现场。中铁二十局 供图

人民网银川4月22日电 记者从中铁二十局获悉,包银铁路项目复工复产进展顺利,目前桥梁桩基、承台、墩身施工建设全面展开。

据了解,中铁二十局包银铁路项目部将职工身心健康、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步进行,全面落实上级公司相关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企业结合现场实际,针对桩基、梁场建设、跨高速公路现浇梁等重点施工节点,优化方案,挖掘潜能,强化技术员、工程部长、副经理、总工程师等岗位历练,提升其管理能力。

在施工实践中,项目部在管理工作中不断尝试标准化管理创新,建立起首件样板交底制,将书面技术交底变为样板交底,施工现场技术交底由“说标准”向“看标准”“做标准”转变,实现理论与现场实物相结合的创新跨越。

中铁二十局包银铁路项目部狠抓施工建设质量。在钢筋笼加工中,项目部持续开展“查问题、灭隐患、保安全”活动,购买了精准滚焊机加工设备系统在拌和站采用喷雾系统降尘;在桥梁施工中,采取养护用水循环利用等措施推进绿色施工,杜绝质量通病。

包银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北京至兰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自银川枢纽引出,向南与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贯通,向北经银川市、石嘴山市进入内蒙古,沿途经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乌海、包头3市,与呼和浩特至张家口到北京高铁贯通,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9月竣工通车。(吴隆重、黄超全)

桥墩立模加固施工现场。中铁二十局 供图

(责编:吴隆重、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