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包银项目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实现“提产”任务目标

2020年08月04日09:5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8月4日电 乘坐绿皮火车看着贺兰山与蓝天相接的地方,夕阳扯出巧如棉絮的白云,一层裹着一层,宛似实木架子里的风景油画。在石嘴山市,一条交通和经济大动脉包银铁路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全长12.9公里的镇朔湖特大桥高11米。中铁二十局供图

据了解,包银铁路项目由中铁二十局承建,是国家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兰大通道的一部分,建成后将促进呼包鄂经济区、宁夏沿黄经济区、兰白经济区联动发展,加快西部大开发。

当前,包银铁路项目正处于产值提升冲刺阶段。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提高施工质量和效率,包银铁路项目党支部积极配合项目整体筹划,立足于“时间就是经济”的管理方针持续发力,以实质性落实为导体,以时效性、针对性为目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通过创制“争一保二”载体,构成“党建+防疫”“党建+后勤”“党建+效益”“党建+团建”等板块为重点的工作模式,由点及面,同频共振,使得施工产值逐日攀升,实现了“提产”的任务目标。

桥墩台帽施工。中铁二十局供图

同时,包银铁路项目全线走向紧靠“国家地质公园”而行,横跨公路、铁路等车流密集路段,如何克服地震液化、软土、松软土及盐渍土等特殊地质,解决连续梁数量多,跨度大的施工难题便成为当前工作的重点。经多方协调,共对特大桥桩基、梁场支座、大临用地等7处场地的设计方案进行,降低了施工成本提高了工效。

包银铁路项目石嘴山制梁场中心试验室。中铁二十局供图

此外,包银铁路项目,施工过程中明确地对各项任务进行了分解,人员组合管理人员+4个现场组的方式,限时定点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关于劳务、设备的招标细则,项目列项归纳出临近方便调配、单价均在可控范围的优秀分包商“合格名录”,降低分包商合同风险。(梁宏鑫、雷子怡、黄超全)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