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0年04月21日07:51  来源:宁夏日报
 

  4月20日,宁夏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

  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期间,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将联合各市各有关单位探索采用系统内网站、微信、微博、期刊等,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举办启动仪式、宣讲、咨询、网络展览,广泛开展宣传普及活动;对重点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进行广泛宣传;依托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和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广东)基地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微开讲”平台,组织各市(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管理人员参加在线网络培训;联合各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各有关单位开展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专项行动;联合教育部门组织宁夏中小学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学校师生参加线上网络培训,推进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普及。

  近年来,宁夏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能力、知识产权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有力支撑了宁夏创新驱动发展。截至2019年,宁夏共有2项发明专利获中国专利金奖、1项发明专利获中国专利银奖、27项发明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宁夏发明专利实现了由数量提升到质量提升的极大转变。(记者 陶涛)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