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宁夏职教活动周启动

2021年05月26日07:58  来源:宁夏日报
 

5月25日,2021年宁夏职业教育活动周在银川光明广场启动。本届活动周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宣传宁夏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提升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可度、影响力,更好为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持。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出席启动仪式。

从2015年起,国务院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定为“职业教育活动周”。本届活动周的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此前,宁夏教育厅等11个部门已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广泛动员部署。活动周期间,将举办职业技能展示、专题文艺汇演、对接十大基础工程人才培养论坛、职业技能体验、企业家进校园等活动。当天启动仪式上,宁夏各职业院校设置了职业技能、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专区,展示职业教育风采。

今年宁夏将加快构建面向全体人民、贯穿全生命周期、服务全产业链的职业教育体系,进一步完善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支持银川市创建国家级“产教融合型城市”,加快建设国家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持续推进职业教育“双高”“双优”计划和“五提升工程”,打造一批标杆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营造重视技能、崇尚技能、学习技能的新风尚,让宁夏职业教育“亮起来”“强起来”“特起来”。(记者 高菲 王溦)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