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头茬供港蔬菜抢“鲜”上市

2020年04月12日07:07  来源:宁夏日报
 

4月10日,记者在位于贺兰县习岗镇的宁夏全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供港蔬菜种植基地看到,菜农们手中的小刀快速翻飞,将新鲜脆嫩的蔬菜齐根割下,一棵棵整齐码放在小臂上,堆成一摞后再放进菜筐。该公司在贺兰县有1万亩基地,自2月10日复工以来,目前上班的工人近千人,已种植供港蔬菜6000亩。头茬菜从4月6日开割,每天收割量在800公斤左右,预计头茬菜的总量可达到120吨左右。

自4月6日起,宁夏鑫茂原菜场、宁夏全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宁夏香港明记菜场、宁夏金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头茬菜心已开割上市,比去年提前一周,上市量达574吨,每件菜心售价150元,每公斤达到10元。

按照自治区结构调整的要求,今年我区供港蔬菜面积较去年增长3.84万亩,总面积达到24.13万亩。截至目前,全区97家供港蔬菜企业、136个生产基地返宁15695人,企业已全部复工,开工率达100%,完成播种面积11.7万亩,与去年同期持平。4月下旬,我区供港蔬菜将大量上市供应粤港澳大湾区市场。(记者 张瑛)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