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税务局:强化精准宣传为企业减免税费强信心

2020年04月09日16:0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4月9日电 “疫情期间无法进行正常的生产经营,可我们仍要按月支付员工工资、上游企业的货款,一连串的压力让我为本就经营困难的企业深深担忧”。宁夏通瑞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高水对灵武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说,“你们送来的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的扶持政策将为我们节约了9万元的资金,解决了燃眉之急。”

4月征期,是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各项税费政策落地的关键时期。灵武市税务局充分利用大数据筛选功能,交叉对比了同期各项税费申报数据,摸底排查可能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然后进行“一对一”精准宣传辅导。

据了解,该企业是灵武市一家老牌机械制造企业,转制后因机器设备老旧,技术人员不断流失,连年亏损面临破产,尽管困难重重,却从未想着裁员,不给社会增加负担,甚至保障着5名残疾职工的生活。2016年度,灵武市税务局得知该企业经营困难,主动送去了困难性减免政策,一次性为企业审批减免2014-2016年度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共计67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4年前是你们,没想到今天还是你们,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正在为员工工资发愁,就接到了送政策的电话,真的很暖心,有了税费优惠政策的扶持,大大增强了我们继续经营发展的信心!” 宁夏通瑞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薄小淑说。

在税收宣传月期间,灵武市税务局将在前期政策宣传的基础上,从细处实处加大政策推送精准度,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应会、应享尽享。让各项政策,乘着温暖的春风,真正落地生根,结出企业复工经济复苏的硕果。(梁宏鑫 强思阳)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