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部干旱带两大扬水工程开机提水

2020年04月02日14:22  来源:宁夏日报
 

4月1日,承担着宁夏中部干旱带人畜饮水和脱贫攻坚供水任务的固海扬水工程三大系统、红寺堡扬水泵站先后开机上水,拉开了宁夏扬水灌区今年春灌序幕。今年固海扬水分配水量为5.1亿立方米,今春计划引水8430万立方米,完成70万亩白皮地灌溉任务、为灌区生态移民、高效节水区域及人饮蓄水池供水300万立方米。红寺堡扬黄工程全年计划引水3.16亿立方米,春夏灌引水2.96亿立方米。

固海扬水工程三大系统保障着灌区3市6县(区)16乡镇170.64万亩农田的灌溉用水需求,同时为同心县、海原县14个乡镇农村人饮及海原县、海兴开发区城市用水提供水安全保障,为灌区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立区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水资源支撑。红寺堡扬水灌区地跨吴忠市的红寺堡区、利通区、同心县和中卫市的中宁县4县(区),承担着沿线新开发区农业灌溉以及辐射区高效节水补灌、人畜饮水、生态用水等供水任务。如今,改造后的红寺堡扬水泵站将保障红寺堡区、利通区、同心县、中宁县近30万人口、70多万亩农田灌溉和生态用水等各业用水供水安全。 (记者 裴云云)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