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81亿元的33个重点项目首季全面开工

银川经开区逆势而上全力推进“千亿园区”建设

2020年03月19日18:5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19日电(梁宏鑫)3月18日上午,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智能终端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工地上,银川经开发首批33个重点项目全面开工。

据悉,银川经开区目前共储备项目43个,总投资33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0亿元,5000万元以上项目34个,总投资330.9亿元。年内首批下达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9个,总投资2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6亿元。按产业结构来看,二产项目31个,总投资22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2.7亿元;三产项目8个,总投资6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7亿元。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33个,总投资2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9亿元。其中,年产15GW单晶硅棒及切片、中轴小镇等5个项目被列入到自治区重点项目,智能终端产业园、集成电路大硅片等10个项目被列入到市级重点项目;列入本级重点项目17个,总投资23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1.4亿元,项目达产后年度预计实现产值264.4亿元。

“面对疫情,大部分地方其实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这个时候谁谋划得早一些、谁办法多一些、谁动作快一些,谁就更容易占得战略先机、抢回失去的时间、赢得发展主动、取得领先优势。银川是展示宁夏形象的窗口、引领宁夏发展的龙头、扩大宁夏开放的载体。”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说。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