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首笔不动产抵押登记电子证明落地民生银行银川分行

2020年03月15日18:0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15日电(赵茉钰)近日,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在实现抵押登记业务银行端申请的基础上,成功上线了不动产抵押登记电子证明,真正实现了“非接触式”抵押登记办理,标志着银川市首笔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正式落地。该举措不仅利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创新金融服务,同时方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降低人员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的上线,大幅压缩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时限,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全流程压缩至一个工作日,为广大企业和群众办理二手房买卖、房屋抵押业务提供即时办结服务新体验,解决了广大企业、群众的后顾之忧,真正实现了‘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路’。”民生银行银川分行相关人员说。

据了解,相比传统的纸质证照,不动产电子证照办理更高效、更安全、易保管、易携带。同时,该业务的上线,有力促进了企业办理抵押证照的规范管理,提升了银行抵押登记安全风险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畅通了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办理贷款融资的通道,支持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坚定奉行“做科技金融的银行”战略,加强政银合作,主动拥抱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加快改革转型,积极推动传统银行服务和金融科技深度融合。此前,民生银行银川分行的营业网点已入驻银川市商事登记营业执照自助一体机,有力支持优质企业的发展壮大,助推客户体验提升,围绕“金融+科技+生活”,助力宁夏智慧城市建设,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