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闽宁协作被帮扶到战“疫”对口援鄂

“小省区宁夏何以能?”系列报道之一

李增辉、方开燕、贾茹

2020年02月24日14:3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最近,有不少人民网网友问,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什么宁夏一个小省区能够领到对口支援湖北襄阳的任务?

国家卫健委统筹安排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市16个市州及县级市,并确定了对口支援关系。

论GDP,稳居全国排名倒数第三;论地盘大小,全国排名倒数第三;论人口多寡,全国排名倒数第三。作为西部偏远地区、民族地区和欠发达地区,以及闽宁协作扶贫的被帮扶对象,这个小省区此次凭何能够领到这个光荣的政治任务?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

通过梳理一位“班长”的轨迹,网友们便会得到想要的答案。

10月25日,陈润儿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的身份开始主政宁夏。自1月21日至今,仅上任三个月的陈润儿书记便开启战“疫”工作的“非常模式”,先后主持召开会议10余次,下基层暗访督查足迹遍布宁夏4个地级市,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为此,人民网宁夏频道整理出陈润儿书记的战“疫”日志,看宁夏如何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依法防控依规防治、统筹安全与发展等四个维度迎大考,围绕“防、控、治、保”几个关键环节重点发力,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跑出“宁夏+”速度。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