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家书——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2020年02月14日14:3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结婚20年,我了解你

妻子:轩杰/丈夫熙全

见字如面,可知安好! 家里一切尚好,勿忧勿念!昨夜无眠起相思,每逢佳节倍思亲。算起来,你已离开家十二天了,几乎每晚我都想给你写信,可又不知说什么好,也怕影响到你在前线的工作和休息。每天守护在年迈母亲的病床前,感受着母亲一天天病情好转,同时转眼望向窗外,思念着远在千里之外的你是否正在拼命奋斗抗击病魔的第一线。作为一名医生的丈夫,我知道医者仁心、救死扶伤是每个医生的天职。所以,在你没有和家人商量就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医疗队,我是非常理解的。

我们结婚已整整20年了,我非常清楚你对医生职业的敬重,二十年如一日,你从未停止过学习,努力提高着自己的医疗技能。我更加了解你做人做事的品质,在当前的形势下,作为共产党员的你更是义不容辞的挺身而出,我由心底的敬佩你,但更多的还是担心与忧思。希望你一定要先照顾好自己,只有保证你自身良好的身体健康状况,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广大的患者。放心的去履行好你的使命、你的职责。记住,家里有我,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什么情况,你背后始终有深爱你的老公支持着你。加油吧!盼你凯旋!

另作一首藏头诗送你,愿早日战疫胜利!

抗击病魔义不缓,

疫情如火令如山。

胜任此役职所在,

利在当代美名传。

 

(宽容整理)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