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家书——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2020年02月14日14:3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爱是什么?爱不仅仅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更是包含了夜以继日的坚守、聚少离多的思念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面对疫情,在无眠的深夜,他们把对妻子的爱化为了一封封温暖的家书。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战疫时刻。相信有他们的执着坚守,所有人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亲爱的,我想对你说

妻子:吕娟/丈夫:李玉新

亲爱的,今天我来为你送行,天那么蓝,阳光那么暖。拉着你的手,再一次端详你,你还是我初见的样子,温柔娴静。

亲爱的,我还记得第一次遇见你的情景,轻盈如风,大家叫你白衣天使,而你一直是我心中的天使。

虽然岁月的雕刻已使你青春不在,虽然日子的磨砺让你脾气稍长,十多年的柴米油盐锅碗瓢盆,让你双手变得粗糙,而你在我心里,依然是“女神”。

十多年来我们也曾为彼此的忙碌吵过嘴,但每次我们都能和解,因为我能理解你抢救病人后的疲惫,而你也能体谅我值班后的劳累。

亲爱的,我喜欢听你在我耳边的絮叨,也喜欢你靠在我肩膀上呢喃,喜欢看你拿回奖状时的笑脸,也愿意分享你因医患纠纷时的委屈和忧伤。

亲爱的,十多年来我们为不能在一起度过一个完整的春节而遗憾,因为我们各有各的工作和责任,加班已是家常便饭,你要去守护你的病人,我要去抢修我的设备。

今年春节尤其忙碌,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生活的节奏,你连年夜饭都没吃就匆匆赶往医院。

每天在医院忙碌,医院变成了你的家,你的家似乎就是医院。

亲爱的,我不怪你,你是党员,关键时刻,就该冲锋在前!你舍身忘我,立下战书,请缨救援。亲爱的,你是好样的,是我的榜样,也是我的骄傲。

亲爱的,放心地去工作吧,病人的生命交给了你,家里的事儿全交给我,请放心,我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你要安心工作,不要牵挂儿子。你要保护好自己,别忘吃早餐。有空就发个微信报平安,我与孩子、爸妈每天为你祈祷,愿你早日平安归来共团圆。

亲爱的,我想对你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