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记协和泰康人寿宁夏分公司发起为一线记者及家属专项保险捐赠计划

2020年02月13日15:1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3日电(赵茉钰) 2月11日,由宁夏新闻工作者协会、泰康人寿宁夏分公司共同发起的疫情防控报道一线记者及家属专项保险计划正式启动。110名连日来奋战在疫情防控新闻报道工作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和他们的220名家属作为受赠人,每人获赠期限1年,保额20万元,包含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被保险人身故责任和高残责任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保险产品—“泰康爱心保”保险产品,保障一线新闻工作者的健康安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果断采取措施,积极有效应对,提出“防、控、治、保”总体思路和“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的具体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十条措施”,全面展开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宁夏广大新闻工作者包括中央驻宁新闻工作者,认真践行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求,新闻单位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记者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深入第一线采访,第一时间向广大群众宣传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防控疫情的部署和政策、措施,及时准确、公开透明、规范地报道全区的疫情,有效地传播科学防治肺炎疫情的知识和方法,满腔热情地报道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采取了全媒体多渠道传播,充分反映全区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最新进展,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有力增强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社会信心,鼓舞了全区干部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斗志,展现了全区主流媒体关键时刻稳定人心的重要作用,展现了全区新闻工作者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勇往直前、忘我工作的优良作风。

随着疫情发展,身处一线采访报道的新闻工作者和他们的家属生命健康面临风险。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记者之家”的指示精神,特别是对在关键时刻敢打硬仗、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的新闻工作者给予呵护,宁夏记协提议与泰康人寿宁夏分公司共同推出疫情防控报道一线记者及家属专项保险捐赠计划。作为宁夏保险市场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泰康人寿宁夏分公司认真制定疫情防控报道一线记者及家属专项保险捐赠计划和方案,选派相关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通过网络为受赠新闻工作者及家属办理保险服务,体现对新闻工作者的关心爱护和切实保障,全力协助宁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泰康集团目前已通过各种渠道为全国抗击疫情捐赠5200万元。

此次参保的330名一线采访记者和他们的家属,主要来自人民日报社宁夏分社、新华社宁夏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宁夏记者站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驻宁新闻工作者和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宁夏广播电视台、五地市新闻传媒中心等地方新闻媒体新闻工作者。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