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委政府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

陈润儿致辞 咸辉主持

2020年01月23日07:41  来源:宁夏日报
 

  冬至阳生、新春将至,塞上大地年味已浓。1月22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银川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自治区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喜迎传统新春佳节,共话全面小康愿景。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致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齐同生、马启智、任启兴、项宗西等出席团拜会。

  悦海宾馆大堂喜气洋洋、暖意融融,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陈润儿、咸辉、崔波、姜志刚来到各界人士代表中间,与大家互致新春祝福。

  陈润儿在致辞中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全区各族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宁夏发展的各界朋友,向依然坚守岗位、守护平安、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聚焦“三个着力”重点任务,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顶压前行、锐意进取、负重拼搏,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向全区人民交出了一份出色答卷。回顾一年的收获十分丰硕、令人欣喜,我们要向所有为宁夏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特别是要向全区人民表示感谢,正是因为汇集了每一个人的点滴之力、涓涓细水,才形成了宁夏澎湃向前的江海洪流。

  陈润儿指出,时序更替、梦想前行。今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将在这一年实现,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将在这一年起步,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壮丽画卷将在这一年全面展开。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牢牢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为全面小康增底色、添成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新需求、新向往、新期待;要为经济发展强动力、激活力,加快推进产业转型、方式转变、动能转换,培育创新驱动“新引擎”,厚植改革开放“新优势”,打造投资兴业“新洼地”;要为开启征程聚人心、铸同心,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活力,奋力谱写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壮丽篇章。

  团拜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自治区副省军级以上领导同志和在银离退休老同志出席团拜会。自治区各厅局委办、中央驻宁单位(企业)、驻银部队师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宁夏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基层在银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以及社会各界代表,银川市负责同志参加团拜会。(记者 马晓芳 凌雁)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