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

2020年01月14日17:4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月14日电 (阎梦婕、吴隆重)1月14日上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银川市胜利闭幕。

会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决议、《自治区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和《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在讲话中表示,这次大会,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听取并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两院”工作报告,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积极建言献策,着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委员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有效发挥了人民政协这一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方向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

崔波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崔波说,要自觉将政协工作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谋划部署,紧紧围绕牢牢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实施三大战略,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的目标任务,多建诤言、共谋良策,使各项履职活动更加契合中心任务,更加符合决策需要,更加体现人民心声;明确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责,擦亮专门协商机构的牌子,完善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培育协商文化、提高协商能力,努力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展现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彰显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坚持思想政治引领的方向,把握凝聚共识的内涵,创新凝聚共识的载体,完善传播共识的机制,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团结起来,把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调动起来,通过有效工作,使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闭幕会前,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增选刘金星、陆军、陈永奎(藏族)、康占平、雷挺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