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省级离退休老干部和政府参事、文史馆员代表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2020年01月02日07:36  来源:宁夏日报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召开座谈会,就即将提请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级离退休老干部和政府参事、文史馆员代表意见和建议。

  “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熟悉宁夏情况,关心宁夏工作,请大家直言不讳、有一说一,帮助我们修改好、完善好报告,让政府工作更加顺应人民期待、更好谋划未来发展。”座谈会上,咸辉热情地同大家一一握手问好,鼓励大家畅所欲言、提出建议。“希望政府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要鼓励领导干部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加强招商引资,加快转型升级。”……马金虎、蔡国英、韩有为、黄超雄、袁汉民、解孟林、张学武7位省级离退休老领导,沈克尼、徐永富2位政府参事,马彦新文史馆员,分别结合宁夏实际,聚焦深入实施三大战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强社会治理等进行了发言。咸辉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对大家胸怀全局、心系发展、情系民生的情怀表示感谢,要求报告起草组认真梳理归纳、充分借鉴吸收,对报告进行充实完善,使报告更加符合宁夏实际、更能反映人民群众心声。

  咸辉指出,2019年,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既到了决胜期,也到了攻坚期。我们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追赶,努力做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咸辉强调,老领导、老同志、政府参事、文史馆员是党和政府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更好发挥自身优势,聚焦政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宁夏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力量、发光发热;倾听群众意见、反映群众意愿,共同把宁夏的事情办得更好。咸辉要求,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在思想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让大家更有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参加座谈会。(记者 周一青 王溦)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