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首個!寧夏固原市涇源縣被授予2021年“中國天然氧吧”稱號

2021年12月29日16:51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2月29日電(趙茉鈺)12月29日,中國氣象局發布2021年度中國天然氧吧評價結果,經審核,全國共有56個地區獲得中國天然氧吧稱號。其中,寧夏固原市涇源縣榜上有名,成為寧夏首個中國天然氧吧縣。

2021年中國天然氧吧名單。寧夏文旅廳供圖

據悉,涇源縣位於六盤山東麓,是寧夏的南大門,因涇河發源於此而得名,地理環境獨特,景色秀美,水資源、動植物資源豐富,是國家級重點生態功能區,寧夏南部重要的生態屏障和森林水源涵養地。該縣森林覆蓋率達37.45%,空氣中負氧離子含量每立方厘米10萬個以上,平均氣溫6.7℃,年環境空氣質量優良天數超300天。

涇源縣的滑雪場吸引大量游客前來。寧夏文旅廳供圖

涇源縣良好的生態環境以及豐富自然資源,為當地旅游發展提供基礎與動力。在冬季,涇源縣獨特的地理環境造就了奇妙的冰雪世界,吸引各地游客紛紛選擇到天然氧吧體驗冰雪激情,品嘗涇源蒸雞、黃牛肉等特色美食。六盤山周溝滑雪場、涇源婭豪國際滑雪場等配套設施完善的綜合性滑雪場,也迎來了滑雪熱潮。而在夏季,六盤山國家森林公園、老龍潭、野荷谷等特色景區猶如一顆顆璀璨亮麗的“綠色明珠”鑲嵌在涇源這座高原綠島之上,是游客避暑的首選之地。

秋季的六盤山。寧夏文旅廳供圖

近年來,涇源縣先后榮獲“中國最美生態休閑旅游名縣”“全國森林旅游示范縣”“全國十佳生態旅游城市”“寧夏生態旅游縣”等,並連續五年榮登“全國百佳深呼吸小城”榜。

(責編:趙茉鈺、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