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啟動政法英模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 5名英模展風採

2021年12月08日19:27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2月8日電 (趙茉鈺、高嘉蔚)崇尚英雄才會產生英雄,爭做英雄才會英雄輩出。12月8日下午,寧夏政法英模先進事跡報告會暨巡回報告啟動。在啟動儀式上,楊鴻勝、郭美玉、陳美榮、楊健、張潔5位全區政法英模,分享了他們在不同工作崗位上發生的感人故事和典型事跡。

報告會現場。人民網 高嘉蔚攝

“我們不但要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換位思考想問題,還要讓每一位人民群眾在每一起案件的處理中感受到公平正義,將百姓的煩心事、揪心事變為自己的操心事,展現新時代政法干警的優良形象,不斷鞏固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寧夏政法英模、銀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民警楊鴻勝說。

民警楊鴻勝分享感人故事。人民網 高嘉蔚攝

來自石嘴山市大武口區人民法院的政法英模陳美榮,分享了她多年以來辦理各類民事案件的感悟。她表示,“大案”關乎生死,“小案”連接民生。“有些案子於當事人而言,可能是‘天大的事’。我時常提醒自己,法官能夠坐在審判席上,手持法槌,行使的司法權是黨和人民賦予的。既然當事人選擇走進了人民法院,我們就不能使他們失望,就要讓他們從這次經歷中感受到法律的權威、司法的公正和溫度,從而堅定對中國法治的信心,對人民法院的信任。”陳美榮說。

觀眾認真聆聽報告。人民網 高嘉蔚攝

現場,英模們用一句句朴實的話語,講述了各自在崗位上忠誠擔當、履職盡責、無私奉獻、守護正義、執法為民的事跡。

一位英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先進就是一個榜樣。為持續鞏固深化和延伸拓展英模教育成果,由全區政法英模和先進典型中的5名代表組成報告團,將在全區開展巡回報告,進一步掀起崇尚英模、學習英模、爭做英模的熱潮。

報告會現場。人民網 高嘉蔚攝

據了解,在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期間,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織開展了“全區政法英模和百名先進典型”選樹活動。此次活動評選、表彰、宣傳了一批近年來在對敵斗爭、執法辦案、保護群眾、承擔急難險重任務等方面做出突出貢獻的政法干警。

(責編:高嘉蔚、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