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艺”起战“疫” 宁夏艺术家们用文艺作品凝聚力量

2021年11月10日16:0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10日电(赵茉钰)“我认为绘画自诞生以来就是最温暖人心的言语,它可以记录生活,传递正能量。所以我决定用画笔记录身边的点滴,为逆行的新时代英雄留影鼓劲。”宁夏书画院院长周一新,因为封控在家无法奔赴社区参与志愿服务,便通过速写的形式,以下沉社区一线的志愿者为原型,创作系列作品《送你花一朵》,描绘疫情防控中温暖人心的场景。

宁夏书画院创作员赵海霞每天忙碌在下沉社区,并在志愿服务之余,创作了《致敬平凡》系列作品,记录了身边感动的点点滴滴。“每位逆行者舍下小家奉献力量,平时他们可能是我们身边最普通的人,但关键时刻他们是奔赴一线的英雄。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画笔,向为疫情防控而努力的人们致敬!”赵海霞说。

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宁夏书画院在组织力量下沉社区志愿服务的同时,号召全体创作员以笔为戈,以“艺”战“疫”,用文艺作品凝聚力量,传递真情。创作了一系列诸如《各位业主,下楼做核酸啦!》《加油,我的城》《回春》等优秀书画作品。同时,宁夏书画院陆续通过该院微信公众号“宁夏书画院”推出5期线上微展,展示相关主题作品。

胡小敏《苏醒的城》。宁夏文旅厅供图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