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共打掉涉黑恶团伙131个

2021年09月07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新闻通气会现场。人民网 高嘉蔚摄

人民网银川9月7日电 (高嘉蔚)9月7日,人民网宁夏频道从宁夏扫黑除恶斗争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宁夏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31个;破获刑事案件249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43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50.68亿元。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57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76人,移送司法机关58人。

今年以来,宁夏督破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2个,涉恶犯罪团伙3个。依法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3亿元,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126起,并分两批对7起涉黑涉恶重点案件进行挂牌督办,提高办案质效。

同时,宁夏部署开展追逃追赃和涉案“黑财”执行专项行动,抓捕归案涉黑涉恶逃犯6人,追缴和执行到位涉案“黑财”共计11.61亿元。

据了解,宁夏在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和惩治“保护伞”的同时,按照全国扫黑办的部署要求,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各行业主管部门严厉打击重点行业领域突出违法犯罪,进一步优化了营商发展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宁夏公安机关还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39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55人,止付、冻结涉案资金15.04亿元;宁夏自然资源部门立案查处非法采矿、未批先建等自然资源领域行政违法案件239宗,收缴罚没款1186万元;宁夏住建部门聚焦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恶意竞标等问题,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93件,共处罚金504.41万元;宁夏交通运输部门查处超限车辆1.4万辆次,查处非法运营车辆1589辆。农业农村、市场监管、水利、教育、文化旅游、卫生健康等行业领域治理工作也取得了较好成效。

“下一步,宁夏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确保重点行业领域突出违法犯罪数量大幅下降、行业秩序明显好转、制度机制基本完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张任说。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