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急難愁盼丨家中暖氣不熱?回復:立即解決

穆國虎
2021年11月14日13:09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自10月20日起,寧夏五市陸續開始供暖。已進入供暖季,“家裡暖不暖?”成了最近很多市民熱議的話題。近日,寧夏部分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家裡“暖氣不熱”的問題。對此,寧夏相關部門及時回復了網友留言。

網友留言截圖。

一網友留言稱,他所在的石嘴山市大武口區民樂小區因樓道內供熱閥門損壞無法供暖,家裡有老人家上了年紀還動過手術。現在天氣越來越冷,已經凍感冒過一次。樓道管道閥門屬於高溫帶壓設備,市場上管道維修工也不敢去維修,已經十幾次聯系熱力公司與物業,但是雙方均推諉不予協調處理。還請能協調兩方為住戶解決,往返奔波無效實在沒辦法了。

“冬天太冷,冷了身心,涼了人心。隻能在此求助政府部門,希望能幫幫老百姓。”該網友無奈地表示。

收到留言后,石嘴山市大武口區委書記公開回復表示,小區樓道閥門損壞,按照《民法典》的有關規定,業主對棟樓單元供暖立管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權利。因其產權不屬於熱力公司,因此維修責任屬於業主或物業公司。為了保障您們的正常採暖,皓泰熱力有限公司已義務為您們更換了閥門,該單元已恢復正常供暖。

對此,該網友又一次留言,“感謝政府感謝黨,還有負責協調此事的工作人員,這件事辦理速度快效率高,終於解決了困擾兩年的難題。也謝謝浩泰熱力有限公司熱心義務維修。非常感謝!”

人民網寧夏頻道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梳理時發現,網友反映因暖氣管道問題導致無法供暖的留言,佔大多數。

網友留言截圖。

“我是昊盛小區住戶,暖氣至今沒有熱,家中有小孩,都無法上網課。供暖維護商回復說是小區管道爆裂,請領導關注。”近日,寧夏銀川一網友留言表示。

對此,銀川市市政管理局公開回復稱,“經核實,昊盛小區自2021年10月20日開始供熱至今,爆管頻發,國能寧夏供熱公司組織搶修隊對爆管情況積極搶修。11月3日,昊盛小區6號樓主管再次發生爆管,導致管網供水壓力不足。供熱公司當日晚上將漏點處理完畢,現已恢復正常供熱。隨后供熱燃氣服務中心工作人員通過電話將處理結果告知您,您表示暖氣已經正常。”

一網友留言:“我是東安小區一區的住戶,到今天暖氣一直不供暖,孩子在家網上聽課,要抱著暖寶寶取暖!今天樓道下的主管道漏水一直沒人解決,打了華電的電話也是沒人來看,到現在7點多樓道有滲水,漏水聲音很大!麻煩給老百姓解決實際問題,謝謝!”

對此,銀川市市政管理局回復,經核實,東安小區4號樓地溝發生爆管,國能寧夏供熱公司已派工作人員對地溝管道進行搶修,當日中午恢復正常供熱。

群眾利益無小事,莫讓供暖留“死角”。在供暖方面,您有哪些困難事、煩心事?也來找領導說一說吧。

(責編:穆國虎、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