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上能電氣10GW高效智能逆變器在同心縣下線並正式投產

2021年07月22日18:1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投產儀式現場。人民網 穆國虎攝

人民網同心7月22日電 (穆國虎)22日,在寧夏同心縣新能源材料產業園,上能電氣寧夏公司在同心縣生產的第一台10GW高效智能逆變器正式下線,標志著該項目正式投產運營。

第1台10GW高效智能逆變器在同心下線。人民網 穆國虎攝

同心縣地處寧夏中部干旱帶,太陽能資源豐富,適宜發展風光電等清潔能源產業。寧夏作為全國首個新能源綜合示范區,清潔能源產業是九大重點特色產業之一。上能電氣10GW高效智能逆變器生產項目是同心縣的重點建設項目之一。該項目首期建設年產能10GW的光伏逆變器生產線,總投資5000萬元,項目達產后預計將實現年產值10億元。

寧夏同心縣推動清潔能源集群發展,制定了《同心縣清潔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實施方案》,通過產業鏈招商,以商招商,積極引進上能電氣、英利能源等企業,發展新能源。

據了解,同心縣已核准(備案)新能源項目40個、292萬千瓦,其中國博新能源、隆基新能源等36個項目、252萬千瓦已並網發電。

同心縣委副書記、政府代縣長楊春燕致辭。人民網 穆國虎攝

“我們將始終與企業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當好‘店小二’,全力為企業健康發展保駕護航。”寧夏同心縣委副書記、政府代縣長楊春燕在項目投產儀式上說。

(責編:穆國虎、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