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贊百年 我心向黨

——自治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晚會側記

記者 王剛

2021年06月29日08:20  來源:寧夏日報
 

“一年中最暖最暖的一天,南湖上駛來希望的紅船。在波瀾不驚的浪花裡,留下了豪邁的誓言。一年中最長最長的一天,南湖上揚起迷人的風帆。在霞光盡染的湖面上,回蕩著七月的庄嚴。”6月28日20時,伴隨著歌舞《破曉·南湖曙色》,由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風華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自治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晚會在寧夏人民劇院舉行。

“天高雲淡,望斷南飛雁。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二萬。六盤山上高峰,紅旗漫卷西風。今日長纓在手,何時縛住蒼龍?” 情景劇《六盤山上高峰》,藝術地再現了紅軍長征歷經困苦走向勝利的光輝歷程,讓信仰之火生生不息,讓革命精神在新時代發揚光大。

鼓樂歌舞《石榴花開幸福來》,唱響了全區各族干部群眾情同手足、團結友愛的和諧歡歌,展現了各族群眾肩並肩手挽手共建和諧家園的生動場景,以及全區各族干部群眾團結一心跟黨走的堅定理想信念。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區上下正廣泛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在這個重要的歷史時刻,我區舉辦此次文藝演出,就是要讓廣大干部群眾接受一場‘紅色洗禮’,更好地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走心。”寧夏人民劇院負責人俞海濤說。

演出最后,全體演員觀眾起立高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寧夏人民劇院內歌聲嘹亮、激情滿懷。整場文藝演出以黨和人民的“魚水情深”為主線,突出寧夏元素特色,通過歌曲、舞蹈、情景劇、雜技、詩朗誦等多種形式,生動展現了黨團結帶領人民實現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的歷史進程,藝術展現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和輝煌成就。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