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藝術職業學院把紅色劇目送進校園社區

2021年06月25日08:14  來源:寧夏日報
 

6月21日,寧夏藝術職業學院復排的紅色經典劇目《江姐》在永寧縣閩寧鎮舉行首場演出,開啟了該學院“我為群眾辦實事”紅色經典劇目進校園進社區巡演活動的序幕,當天現場有2000余名師生觀看了演出。

寧夏藝術職業學院在“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中,深入挖掘自身藝術資源優勢,扛起服務社會的時代責任,復排了歌劇《江姐》、兒童劇《又見王二小》,創排了民族音樂組曲《寧夏情》、舞蹈《紅色兒女》等一批紅色經典劇目,巡演時既可推出整台完整劇目,又能以音樂舞蹈等藝術形式靈活組台演出﹔既鍛煉師生的舞台實踐能力,幫助他們樹立遠大的理想,又能通過藝術形式將愛黨愛國愛人民的情懷厚植於觀眾心間。

據了解,民族歌劇《江姐》將於近期赴銀川市二十一小學湖畔分校、銀川市育才中學、寧夏財經職業技術學院等大中小學校巡演,引導青少年傳承紅色基因。(記者 高菲 王溦)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