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開展工程建設領域“無欠薪”工程項目推薦評價

2021年06月23日08:24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我區開展工程建設領域“無欠薪”工程項目推薦評價

6月22日,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發布消息,決定對2020年1月至2021年5月期間全區投資建設規模500萬元以上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項目、公路水運工程建設項目、水利建設施工標段等工程建設領域開展“無欠薪”工程項目推薦評價活動,申報時間為2021年7月10日前。

對被推薦評價為全區工程建設領域“無欠薪”工程項目的建設單位和施工總承包單位,從次年開始享受在自治區內承攬的新建工程項目免繳農民工工資保証金﹔免予勞動保障監察年審,減少勞動保障監察日常巡查次數,專項執法檢查以企業自查為主﹔根據各行業工作實際,在工程建設領域誠信系統中給予一次性獎勵相應的誠信分值﹔對建設單位、施工總承包單位及其主要負責人在國家和地方各類評優選先活動中予以優先推薦。享受政策期限為兩年。

對被推薦評價為“無欠薪”工程項目發生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或者因欠薪引發群體性和個人極端性事件的,取消“無欠薪”工程項目稱號,對項目建設單位和施工總承包單位取消農民工工資保証金免繳獎勵,足額補繳農民工工資保証金﹔從次年起,3年內不得再次參加全區工程建設領域“無欠薪”工程項目推薦評價﹔根據各行業工作實際,在工程建設領域誠信系統中給予一次性扣除相應的誠信分值。各地各部門要層層壓實工作責任,強化部門聯動審核,嚴把推薦標准和程序,嚴格落實“無欠薪”工程項目推薦評價退出機制。對違反推薦標准和程序,審核把關不嚴或徇私舞弊、弄虛作假導致欠薪失信企業被推薦表揚的相關單位和個人,依紀依規嚴肅追究責任。(記者 馬照剛 實習生 楊阿敏)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