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銀川強制隔離戒毒所設立“愛心門診”

2021年06月22日08:37  來源:寧夏新聞網
 

“趙大夫,這幾天總感覺后背有點疼痛,你幫我看看怎麼回事?”

“老李,您后背起的是帶狀疱疹,我給你涂些藥膏,平時要注意保持皮膚清潔,以防感染……”

近日,銀川市強制隔離戒毒所為方便全體警察、職工和輔警開展常規性身體健康咨詢和就診,正式開啟“愛心門診”。封閉值勤的民警李吉成成為第一波享受“福利”的人,在醫生趙雲剛的囑咐下,經過多天的治療,病情基本痊愈。

4.jpg

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銀川所全體工作人員積極投入抗擊疫情的戰斗中,長期封閉值勤和高強度的工作壓力,值班執勤期間難免會出現身體不適。“愛心門診”的設立可以及時監測全體工作人員的健康狀況,提供醫療咨詢服務,為全所工作人員的身心健康保駕護航。

7.jpg

目前,衛生所共設有醫護人員6名,主治醫師1名,全科醫生3名,具有精神衛生資質醫生1名,護士1名,在場所醫療防護、疫情防控各項任務的同時,可提供血壓、血糖、心肺聽診等檢查,解答健康咨詢問題,講解衛生保健知識、注意事項、飲食安全、合理用藥等衛生常識,指導關於常見病、多發病的預防診治和科學就醫。

8.jpg

“愛心門診”是銀川強制隔離戒毒所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落實惠民暖警工程的一項重要舉措,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評。“我們將持續推進實事具體化,把學習成果轉化成為民辦實事、解難事的實際行動,聆聽群眾需求,不斷延伸服務的‘觸角’,進一步提升群眾滿意度。”相關負責人說。(記者 宋斐)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