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法考6月10日起報名

2021年06月10日08:34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2021年法考今日起報名

日前,司法部發布2021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公告》,明確客觀題考試網上報名時間為6月10日至6月24日,考試時間為9月11日、12日﹔主觀題考試時間為10月17日。

2021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考試方式和相關政策總體保持穩定。繼續對原放寬條件地方實施法律職業資格考試放寬政策(2021—2025年),並對放寬條件地方進行適當調整,我區增加了紅寺堡區,由原有的12個放寬條件地方調整為13個。報名人員戶籍地在放寬條件地方的,可以將報名學歷條件放寬為高等學校本科畢業。

允許符合報考條件的普通高等學校、軍隊院校2022年全日制應屆本科畢業生和以同等學力報考的應屆碩士畢業生報考,其中,《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施行后取得學籍(考籍)的普通高等學校2022年全日制應屆本科畢業生應獲得法學類專業本科學歷及學士學位。

2021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命題,司法部制定並公布的《2021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大綱》作為命題依據。考試繼續實行計算機化考試,客觀題考試實行分批次、閉卷考試方式。主觀題考試實行計算機化考試,應試人員因身體、年齡等原因使用計算機考試確有困難的,可在報名參加主觀題考試時申請使用紙筆答題方式,試題、答題要求均在計算機顯示屏上顯示,應試人員在答題紙上作答。(記者 馬忠)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