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初心聚人心(感悟初心)

李增輝

2021年06月05日06: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今年,隨著一部反映寧夏西海固地區移民奮斗的影視劇《山海情》的熱播,人們再一次重溫閩寧合作、攜手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故事。從劇情到細節,幾乎都能在現實中對應到真實原型。回首一幕幕奮斗歷程,何其不易!

放眼寧夏,一方土地的人民,一撥撥支援的力量,在黨的堅強領導下,擺脫貧困、興建工業、探索技術、改善生態……匯成一部磅礡史詩。人們不禁思考,是什麼樣的動力把人心凝聚在一起?是什麼樣的目標讓人矢志不移?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最是初心聚人心。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聽起來抽象,但回望所走過的路,卻有無比具體真實的注解。

“為人民謀幸福”的初心始終凝聚著人心,錨定著方向,也校准著道路。正因如此,共產黨人能在困境裡凝聚群眾,在頓挫中昂揚不屈,在壓力下堅持原則,在徘徊時糾偏問題。我們的初心,讓黨與群眾血肉相連,讓各族人民命運與共,以奮進苦干攀上一座又一座高峰。

正因為不忘初心使命,我們干事創業才能跳出一城一地、一行一業,開辟出無比廣闊的天地。在廣大人民的心中,黨組織是最強大的依靠、最強大的保障,具有最強大的動員力、感召力、凝聚力。也正是因為有黨組織這個主心骨,廣大干部群眾才能創造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

跨越百年,我們站在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上重溫初心和使命。奮斗的成果鼓舞著我們,歷史的經驗昭示著我們,遠大的目標激勵著我們。聽黨話、跟黨走,前方是人民的幸福願景,是民族的偉大復興!

《人民日報》( 2021年06月05日 第 07 版)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