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四督導組與寧夏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對接交流會

2021年06月01日08:04  來源:寧夏日報
 

5月31日,中央第四督導組與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對接交流會在銀川召開。中央第四督導組組長、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車俊出席會議並通報督導情況,自治區黨委書記、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陳潤兒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第四督導組副組長、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委員樊緒銀出席。

車俊對自治區前一階段教育整頓查糾整改工作給予肯定,並從六個方面提出反饋意見。他指出,要進一步壓實“一把手”的第一責任,把“關鍵少數”的關鍵作用發揮出來,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問題直接過問、重要案件直接督辦、頑疾整治直接推動。要把線索核查作為當前的重中之重,“一把手”要包案,各級教育整頓辦發揮好統籌作用,紀委監委履行好“雙重職責”,檢察系統更好發揮法律監督作用,推動案件查處動真碰硬、見人見事。頑疾整治要再起底、再聚焦,防止搞形式主義,各級領導要帶頭自查,加強干警的思想發動,聚焦頑疾整治的重心,統籌頑瘴痼疾整治與為民辦實事,推動頑疾整治再升溫、再深入。要更好發揮條線指導作用,促進條塊結合、上下聯動,確保專項整治有長效、不反彈。駐點指導要提高工作質效,緊緊扭住問題、精准指導,真正指出問題、導出壓力。要重視做好督導反饋“后半篇”文章,防止“過關”思想,在自查自糾、線索核查、案件查處及頑疾整治等方面進一步深入深化、提速提檔。下一步,督導組將進行點穴式“回頭看”,緊盯線索核查和案件突破進展、督導做好查糾整改和總結提升環節的銜接,進一步傳導壓力、壓實責任,切實推動教育整頓工作取得實效。

陳潤兒說,中央第四督導組進駐寧夏以來,深入各市縣全覆蓋下沉督導,體現了強烈的政治意識、鮮明的問題導向、嚴實的工作作風,為我們樹立了標杆、作出了示范。我們要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督導組要求,更好推進教育整頓工作。要以更加清醒的思想認識推動教育整頓走深走實,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切實解決各市縣教育整頓中存在的“落差”“偏差”“勢差”“溫差”問題,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要以高度自覺的政治擔當抓好問題整改落地落實,堅持領導帶頭、聚焦重點、標本兼治、嚴格督導,加強建章立制,確保問題不解決不放過、整改不到位不放過、責任不落實不放過。要以刀刃向內的決心勇氣促進查糾整改從嚴從實,綜合運用自查自糾、組織查處、專項整治等手段,持續抓好問題查找,精准抓好問題查改,穩慎抓好問題查處,依法抓好問題查辦。要以環環緊扣的責任鏈條確保教育整頓壓緊壓實,緊緊抓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進一步壓緊壓實主體責任、協同責任、直接責任、指導責任,把教育整頓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出成效,以政法隊伍的新面貌、黨和人民滿意的新業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中央第四督導組全體成員,自治區領導趙永清、雷東生、楊東、沙聞麟、時俠聯及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成員參加。(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