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開展排污口專項執法檢查

2021年04月30日08:31  來源:寧夏日報
 

“入河排污口是連接黃河和兩岸的關鍵節點,嚴查入河排污口是保障黃河水水質的最后一道閘口。”4月29日,銀川市生態環境局成立執法檢查組對企業排污口進行專項執法檢查。

當日,執法檢查組對興慶區沙溫泉度假村、通貴鄉污水處理廠等企業進行檢查。其中,沙溫泉度假村污水處理設施正在運行,執法人員對排污設備檢查后,要求度假村定期對污水處理設備進行維護,確保設施正常運行﹔通貴鄉污水處理廠污水處理設施正常運行,污水達標排放。執法人員還對七一支溝及周邊溝渠進行巡查檢查,未發現有違法設置的排放口。

據了解,自4月25日起銀川市啟動黃河流域銀川段入河排污口專項執法檢查行動,嚴查違法排污行為。黃河干流銀川段工作起點為葉盛黃河大橋,終點為平羅黃河大橋。此次銀川生態環境執法人員以黃河流域銀川段河岸兩側現狀岸線為基准,向陸地各延伸1公裡,沿河兩側10公裡范圍內的工業園區企業排污口納入排查范圍,清查溯源。發現排放異常情況,隨時跟進監測,為精准整治提供靶向和支撐。

銀川市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黃河流域銀川段排污口檢查過程中,發現的能夠立即解決的問題,將迅速採取措施整治﹔對於涉及群眾生活切身利益的排污口,標本兼治、有序推進,堅決杜絕一關了之、一堵了之等敷衍應付的“一刀切”行為。(記者 李錦 實習生 龔依然)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