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通報5起工程建設政府採購等重點領域違紀違法典型問題

2021年04月29日08:13  來源:寧夏日報
 

近日,自治區紀委監委通報5起工程建設政府採購等重點領域違紀違法典型問題。

固原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胡杰違規插手工程建設政府採購、涉嫌嚴重違法問題。近日,固原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胡杰因違規插手工程建設政府採購等方面的問題,涉嫌嚴重違法,目前正接受自治區監委監察調查。

吳忠市人民防空辦公室原主任馬林華違規插手工程建設項目問題。吳忠市人民防空辦公室原主任馬林華在擔任原吳忠市土地儲備中心副主任和原吳忠市國土資源局局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在承攬工程、征地拆遷、辦理國有土地手續、撥付工程款等方面為企業和個人提供幫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近日,馬林華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已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賀蘭縣原副縣長葉正忠利用職務影響,為企業及其親屬承攬工程提供幫助問題。葉正忠在任賀蘭縣常信鄉黨委書記、賀蘭縣副縣長期間,利用職務影響,為企業及親屬在承攬工程、支付工程款等方面提供幫助,多次收受相關企業財物。近日,葉正忠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已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中聯公司寧夏分公司(招標代理機構)與投標人串通投標問題。2015年,中聯公司寧夏分公司負責人陳敏在代理招標過程中,擅自將本該保密的招標控制價明細等文件,提前透露給投標人趙永剛(挂靠寧夏鴻利達電力建筑安裝工程有限公司、寧夏寧通電力有限公司、內蒙古寅崗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幫助趙永剛挂靠的公司中標5個項目,中標金額1500余萬元。2021年2月24日,石嘴山市中級人民法院以串通投標罪對陳敏、趙永剛作出終審判決。(記者 高菲)

西吉縣農村合作經濟經營管理站原站長蘇佔雄利用職務便利索賄問題。2016年至2018年,蘇佔雄利用職務便利,在相關企業實施西吉縣農經站的工程項目中,以“不借錢就中止合同、不結算工程款”為由要挾,先后9次向承建公司管理及技術人員索賄45萬元。近日,蘇佔雄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已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