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推進人工智能輔助診斷體系建設

2021年04月22日08: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記者日前獲悉:寧夏將投資3900萬元,在銀川市、石嘴山市、吳忠市、中衛市的13個縣(區)進一步推動人工智能輔助診斷體系建設。

構建人工智能輔助診斷體系是寧夏“互聯網+醫療健康”示范區建設規劃的重點內容之一。2020年,寧夏衛健委通過實施“人工智能輔助診斷”民生工程項目建設,在寧夏南部山區的9個縣(區)建設了人工智能輔助診斷體系。這一體系運行以來,已累計開展智能輔助診斷107.44萬人次,規范電子病歷78.21萬份,有效提升了基層醫生診斷能力和基層電子病歷規范化水平,病歷規范率提高到94.97%。同時,人工智能輔助診斷體系還提升了對高血壓患者血壓、糖尿病患者血糖的有效控制率。

寧夏回族自治區衛健委副主任宋晨陽介紹,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醫務人員對常見病的診斷能力不強是寧夏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建設的突出短板,也是影響群眾看病就醫質量和獲得感的一個瓶頸。人工智能輔助診斷體系可幫助基層醫生更加准確地對66種常見病、多發病進行診斷,提高基層診療水平。(記者禹麗敏)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2日 第 13 版)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