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19個問題收費停車場被整治

2021年04月16日08:24  來源:寧夏日報
 

4月15日,銀川市西夏區園緣小區門口,小區物業工作人員提著油漆桶,正在恢復地上違規施劃的停車線原貌,私設的地樁已經被拔出、移走。“這個停車場存在多種違法違規行為,佔用人行道設置停車位,把原本施劃的128個免費停車位私自改成了收費停車位,未明碼標價,群眾反映非常強烈。我們聯合交警、市場監管、市政管理部門進行了專項整治。關於未明碼標價的違規收費行為,已立案查處。”銀川市綜合執法監督局工作人員宋鵬告訴記者。

“困擾我們多年的老大難問題終於徹底解決了。小區居民可以免費停車了,佔用的人行道也被恢復了,居民通行便利了許多。”園緣小區門口的商戶告訴記者。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銀川市綜合執法監督局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解決關系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把規范公共停車場經營秩序作為為民辦實事的一項重要內容,對群眾關切的停車場問題進行專項整治。

據了解,目前銀川市綜合執法監督局聯合交警支隊、市政管理局、市場監管局共排查收費停車場1421個,發現存在問題的收費停車場19個,並對問題停車場進行了整治。這些停車場存在的主要問題有:佔用綠地設置停車位,佔用人行道設置停車位,將免費停車位擅自改為收費停車位,無營業執照經營停車場,未明碼標價收費停車場,無停車場備案証經營停車場等。(記者 智慧 實習生 周清)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