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武市:用紅色藏品講述黨史故事

記者 張濤

2021年04月13日08:47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用紅色藏品講述黨史故事

在靈武市紅色憶館,每一件紅色藏品,都是一個黨史故事。

靈武市紅色憶館館長孫學全,今年50多歲。年輕時,孫學全對黨史十分感興趣,並痴迷於紅色藏品的收集。20多年來,孫學全收集紅色藏品近萬件。

讓紅色藏品傳承紅色精神。2016年,孫學全投入30多萬元,建成靈武市首家民間紅色展館——紅色憶館。

紅色憶館面積150平方米,展示有關黨史的資料書籍200冊(本)、圖片500張、胸章60枚、像章600枚、老物件400件及年畫1000張。一些慕名而來的老戰士還將自己榮獲的勛章等捐贈給紅色憶館。

走進紅色憶館,映入眼帘的是一枚枚軍功章、一本本記錄紅色歷史的書籍和一件件鐫刻著歷史發展印記的老物件,每一件物品的背后都有一段值得紀念和回味的故事。

紅色憶館建館以來,靈武市以及周邊縣(市、區)很多單位都組織黨員前來參觀並開展主題黨日活動,不少中小學校也組織學生前來參觀和接受紅色教育。目前,紅色憶館參觀人數已達5000多人次。

孫學全說:“這些紅色藏品面向社會展出,感覺像自己的孩子有了一個‘家’。通過展覽,能讓更多的人了解黨的歷史,更加熱愛我們的黨和國家,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我感到特別開心和欣慰。”

“紅色藏品,講述著令人心潮澎湃的革命故事,傳遞出震撼人心的信仰力量,使我們的心靈得到淨化,精神世界得到升華。”這是一名參觀者在紅色憶館留言簿上的深情表達。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