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全面依法治區“任務書”出爐

2021年04月10日08:12  來源:寧夏日報
 

4月7日,記者獲悉,自治區黨委全面依法治區委員會印發《自治區黨委全面依法治區委員會2021年工作要點》,明確了2021年全面依法治區工作的總體思路,提出了5個方面39項具體任務,並明確了牽頭部門和責任單位。

《工作要點》對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作了專門安排,主要包括籌備召開自治區黨委全面依法治區工作會議,廣泛開展學習培訓,積極抓好宣傳解讀,切實加強研究闡釋,研究制定《法治寧夏建設規劃(2021-2025年)》《寧夏法治政府建設實施方案(2021-2025年)》《寧夏法治社會建設實施方案(2021-2025年)》,繼續深化黨政主要負責人年終述法等6項具體任務。同時,還明確了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方面的重點任務,具體包括加強重大發展戰略法治保障,加強重點領域立法,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推進綜合行政執法體制改革,深化司法責任制綜合配套改革,推進“八五”普法高標准啟動,提升普法工作質效,打造矛盾糾紛多元化解“塞上楓橋”工作品牌等33項任務,同時明確由自治區黨委全面依法治區委員會辦公室對任務落實情況進行督辦檢查,推動自治區黨委全面依法治區委員會各項任務部署落實落地。  (記者 馬忠)

(責編:梁宏鑫、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