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農村衛生廁所普及率超68%

2021年04月08日10: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7日,農業農村部召開全國農村廁所革命問題摸排整改工作視頻會。記者從會上獲悉:2018年《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方案》實施以來,農村廁所革命取得積極進展。截至2020年底,全國農村衛生廁所普及率達68%以上,每年提高約5個百分點,累計改造農村戶廁4000多萬戶。

農村改廁必須辦實辦好。會上指出,當前,一些地方仍存在盲目下指標壓任務、改廁技術模式不適應當地實際、工程質量不高、后期管護不到位等突出問題,必須堅決反對、予以糾治,切實提升農村改廁質量。會議要求,抓好關鍵環節,在全國范圍內對2013年以來各級財政支持改造的農村戶用廁所進行拉網式排查,重點聚焦目前不能使用或不能全年使用的廁所和改廁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目標任務不合理、推動方式簡單化、技術模式不科學、質量把控不嚴格、管護機制不健全等情況。對於摸排出來的問題,要拿出針對性處置方案,能立行立改的抓緊改,其他的要明確整改時間表、路線圖,確保整改到位。(記者郁靜嫻)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