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紀委監委榮獲“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先進集體”

2021年04月01日08:13  來源:寧夏日報
 

3月29日,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總結表彰大會在京舉行。全國紀檢監察系統共有36個集體(包括專案組)被授予“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先進集體”榮譽稱號,石嘴山市紀委監委榮列其中。

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以來,石嘴山市紀委監委全力攻堅克難,查處了一批在全區有影響力的大案要案,打掉了一批“保護傘”“關系網”。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處置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問題線索251件,立案81件167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52人,組織處理63人,先后對16人採取留置措施,查處涉黑涉惡“保護傘”20人,移送司法機關10人,形成了強大震懾。

對每一件涉黑涉惡案件,堅決做到“一案三查”,既查案件背后的腐敗和“保護傘”問題,又徹查黨委、政府的主體責任和有關部門的監管責任。緊盯關鍵環節,以點帶面精准打擊。在查處張某某為首的涉黑犯罪組織案件中,將張某某等人聚眾沖擊國家機關這一犯罪事實作為突破點,對8年前案發時全部案卷起底排查,圍繞此案查處“保護傘”並移送司法機關1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9人,組織處理4人。

針對金融領域出現的新型涉黑涉惡案件和線索,開展掃黑除惡、“打傘破網”“打財斷血”一體推進。查處以孫某為首的涉惡犯罪集團時,市紀委監委共查處公職人員39名,給予黨紀政務處分26人,組織處理13人。(記者 謝薇)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