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动真碰硬 攻坚克难

石嘴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年07月19日08:4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受理线索878条,已核结866条,核结率98.6%;聚焦“6+4+2+N”顽瘴痼疾整治,群众对顽瘴痼疾整治情况满意度达96.45%,共排查矛盾纠纷2723起,成功化解2642起,成功率97.03%……这一个个亮眼的数字,是石嘴山市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动真碰硬、攻坚克难,走深走实的生动反映。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在执法司法案件“大清查”、政法干警涉黑涉恶案件和“保护伞”“回头看”行动中,深挖线索,精准发力突破重点案件,立案审查调查40件42人。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影响执法司法公正的堵点、损害群众利益的痛点,开门整顿广纳良言,征求到可行性意见647条,已落实408条,群众对“6+4”顽瘴痼疾整治情况的满意度达96.45%,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满意度达97.72%,较第一环节提高1.45个百分点,对政法委及公检法司整体工作满意度达到97.7%。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石嘴山市政法各单位系统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市排查矛盾纠纷2723起,成功化解2642起,成功率达到97.03%。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反电诈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整治“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破获电信诈骗案件74起,抓获嫌疑人130人,群众注册“金钟罩”App51万余人次,止付资金7000余万元,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00余万元。今年1至6月,该市8类主要刑事案件立案数、盗窃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69.2%、2.9%,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法院系统对全市执行案款进行“大清塘”,全面彻底清理3年来所有沉淀在执行款账户上的未发放案款9054万元,对全市近5年11983件执行案款收取、管理、发放等各个环节开展自查自纠,化解社会矛盾40余件。(记者 谢薇)

(责编:高嘉蔚、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