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寧夏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2021年03月05日07:51  來源:寧夏日報
 

3月4日下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寧夏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會議推選陳潤兒為寧夏代表團團長,咸輝、楊玉經為副團長,審議了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主席團、秘書長名單草案和大會議程草案,傳達了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代表團召集人會議精神。陳潤兒主持會議並講話。

陳潤兒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是站在新的歷史起點特殊之時、適應新的發展形勢關鍵之時、直面新的重大挑戰緊要之時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開好這次會議,對於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精神,奮斗“十四五”、奮進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寧夏各位代表來自各行各業,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和較高的政治素養,肩負著全區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對當前形勢的科學判斷上來,牢記宗旨使命,依法履職盡責,齊心協力開好會議,以實際行動堅決踐行“兩個維護”。要強化使命擔當、認真履行代表職責,倍加珍惜組織的信任、人民的重托、肩負的使命,以飽滿的政治熱情暢談偉大成就,以忠誠的政治擔當議好大事要事,以負責的政治態度提出議案建議,緊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聚焦守好“三條生命線”、走出一條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子以及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提出的“十大工程項目”“四大提升行動”“9個重點產業”等工作要求,緊盯人民群眾“柴米油鹽”的煩惱、“衣食住行”的困難、“酸甜苦辣”的傾訴,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切實提高謀大事的能力、議大事的水平。

陳潤兒強調,要嚴肅會風會紀、充分展示良好形象。嚴守會議紀律,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堅決執行大會各項制度要求,保持良好會風。嚴守宣傳紀律,堅持團結穩定鼓勁,突出政治性、紀律性,集中展示大會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良好風范。嚴守保密紀律,切實增強保密意識,嚴格落實保密各項規定。嚴守防疫紀律,主動測量體溫,嚴格閉環管理,確保萬無一失。(記者 馬曉芳 周一青 尚陵彬)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