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三部門倡議農民工就地過年

2021年01月21日08:09  來源:寧夏日報
 

    “為了降低感染和傳播病毒風險,建議您選擇在務工地就近過年,盡量不要返鄉,可以通過微信、網絡、電話等方式傳遞新春問候和祝福……”春節將至,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農業農村廳、總工會三部門日前聯合發出倡議書,倡議在外務工人員非必要不返鄉,盡量減少流動,留在務工地過年。

   2020年,寧夏有80.27萬農村勞動力走出家門務工。為確保在外務工人員和家人的身體健康、生命安全,倡議在外務工人員盡量留在務工就近過年,盡量不返鄉、非必要不出行。確要返鄉的,要合理選擇返鄉路線,錯峰出行,做好個人防護,回到家要主動向村委會報告務工地點、返鄉路徑、接觸人群,以及近期身體狀況。

   倡議書倡導春節期間,少串門、不趕集、拒熱鬧,出門堅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居家多通風,平時勤洗手,有病早治療。支持當地政府各項防控措施,不信謠、不傳謠,增強自我法律保護意識。

   春節后,要提前返崗的人員,可關注寧夏公共招聘網、中國公共招聘網以及微信公眾號的信息動態,提前與用工企業溝通聯系,早作外出打算,科學規劃出行路線,盡量錯峰返崗。如需咨詢有關政策,了解當地招聘活動,可與當地人社部門聯系。(記者 馬照剛)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