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辦公室下發緊急通知

做好北京市中風險地區新冠疫情輸入防范應對工作

2020年12月21日08:12  來源:寧夏日報
 

   12月19日,北京市朝陽區漢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被確定為中風險地區。為此,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辦公室下發緊急通知,緊急組織排查12月5日以來有北京市朝陽區漢庭酒店大山子店旅居史返寧人員,凡發現上述人員應立即對其進行核酸檢測,並視檢測結果採取相應健康管理措施。

   通知要求,從即日起,各入寧通道查驗工作責任部門、各地對有北京市朝陽區漢庭酒店大山子店旅居史入寧人員,在入寧時要查驗入寧前7日內核酸檢測信息,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或能夠出示包含核酸檢測陰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碼“綠碼”的,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允許其自由有序流動。如無法提供核酸檢測陰性信息,入寧后應當立即對其進行核酸檢測或14天隔離醫學觀察。

   各地對發現的國內中風險地區入寧無陰性核酸檢測証明人員要及時採樣送檢,並在6小時內完成檢測結果反饋,切實提高核酸檢測及時性。檢測報告未反饋前,要加強相關人員管控,防止脫管流失。要嚴格執行排查、查驗工作日報告、零報告制度,按時、准確上報有關工作信息。

   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堅持常態化開展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普及,教育公眾時刻保持疫情防護意識,堅持出門戴口罩、垃圾分類投放、保持社交距離、推廣分餐公筷、看病網上預約等文明健康生活習慣。要引導公眾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風險地區,從中風險地區返寧后應主動向社區報告。

   各級應對疫情工作領導機構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舉一反三,認真落實疫情常態化監測預警工作要求,定期開展人群和環境監測,切實做好社區管控,堅持入門體溫查驗和小區重點環境定期消毒措施,及時排查可疑隱患,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記者 周一青)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