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政協十一屆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在銀召開

2020年11月21日08:35  來源:寧夏日報
 

11月20日,自治區政協十一屆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在銀川召開,圍繞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科學編制自治區“十四五”發展規劃協商議政。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姜志剛應邀出席開幕會並圍繞學習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專題報告。

會議指出,此次會議的召開,體現了自治區政協聚焦科學編制自治區“十四五”發展規劃履職盡責的工作原則。會議期間,常委們認真學習文件,踴躍發言交流,積極建言獻策,進一步統一了思想、深化了認識、凝聚了共識,會議開得務實高效。

會議強調,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共中央關於國際國內形勢的科學判斷、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指導思想,進一步明確方向、堅定信心、振奮精神、鼓足干勁﹔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五中全會關於“十四五”時期的部署要求,特別是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述,並努力貫徹落實到本職工作中﹔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全會關於人民政協和統戰工作的相關論述,加強專門協商機構建設,不斷提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水平,為自治區“十四五”發展規劃的順利實施創造更加廣泛的社會共識氛圍、凝聚起社會各界的積極力量。

姜志剛在報告中說,這次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歷史性、全局性、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內涵豐富、博大精深,要深刻理解和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目標、新發展方針、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新發展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謀劃寧夏“十四五”發展是事關經濟社會全局的一件大事,希望自治區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充分發揮優勢,主動建言獻策,共同把發展成就和經驗總結好,把發展目標和思路確定好。(記者 高菲)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