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多措并举助毕业生就业

2021年03月31日08:19  来源:宁夏日报
 

3月29日,记者从宁夏大学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宁夏大学毕业生预计6297人,比去年增加600余人。学生的就业难度持续增加,就业压力有增无减。会议提出,要高度重视、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协同推进、尽职担当、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高校毕业生的就业不仅关系着青年人才的健康成长,关系着万千家庭的幸福安康,更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截至去年8月31日,宁夏大学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75.29%,顺利实现毕业生就业率70%的目标。

今年,全国毕业生人数达到历史新高,宁夏大学毕业生总人数也同样创历史新高。对此,宁夏大学将实施针对性强的政策举措:大力开拓市场性岗位,利用好“教育部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资源,积极主动把用人单位请进来,全员参与走出去拜访用人单位;积极落实政策性岗位措施,切实提高本科生升学率,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大学生征兵工作,持续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做好科研助理和公益性岗位招募工作;扎实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丰富就业指导内容和形式,加大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

为确保这些举措得以顺利实施,宁夏大学将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机制建设,压紧压实层级责任,继续落实“五包一”责任包抓机制,努力构建“金字塔”式层次清晰、结构稳固、全员参与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形成“校领导-院领导-辅导员-导师、班主任-任课教师、校友”协同并进、五位一体的网格化工作层级,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为学生的就业提供更加便利、更加高效、更加全面、更加专业的指导与服务。(记者 高菲 王溦)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