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層次 全覆蓋 多樣化

寧夏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工作正式啟動

推動全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

2020年11月17日08:03  來源:寧夏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高菲)11月16日,記者從自治區黨委講師團獲悉,寧夏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工作正式啟動。從11月中旬至2021年春節前,寧夏各級黨委宣講團通過深入社區、學校、企業等地,開展多層次、全覆蓋、多樣化的宣講活動,推動全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在全區上下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熱潮,為實現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提供思想保証、精神動力和輿論支持。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召開后,自治區黨委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來抓,及時制定下發了《全區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工作方案》,要求把握導向、上下聯動,分級分類分眾開展多種形式的宣講活動,激勵全區廣大干部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

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牽頭,會同有關部門(單位)選派抽調政治素質好、理論水平高、實踐經驗豐富、表達能力強的領導干部、專家學者和講師團教員,成立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自治區宣講團,在全區開展198場次集中宣講。與此同時,各市、縣(區)宣講團同步宣講。組織各領域各行業宣講﹔組織開展電視網絡宣講﹔組織開展分階段、專題式宣講,擴大宣講覆蓋面,不斷把宣講工作引向深入。

為確保宣講效果,寧夏將在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上下功夫,釆取各有側重的宣講方法,推動全會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網絡。把學習宣講全會精神與落實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結合起來,與寧夏推動落實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的重要舉措結合起來,著力在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下功夫。充分發揮“塞上大講堂”“朔方人文大講堂”等各類載體的積極作用,聚焦全會主題進一步打造提升六盤山下紅色書院、黃河岸邊生態講堂、葡萄庄園板凳課堂等特色宣講品牌。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