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銘記感動|巴麻仁欠:奪取疫情防控和航空運輸雙勝利

2020年09月30日14:27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9月30日電(趙茉鈺)9月29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寧夏人民會堂隆重舉行,544名先進個人、144個先進集體100名優秀共產黨員、80個先進基層黨組織受到表彰。西部機場集團寧夏機場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巴麻仁欠作為全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進行發言。

巴麻仁欠進行發言。 西部機場集團寧夏機場有限公司供圖

“在驚心動魄的疫情防控戰斗中,寧夏機場公司黨委堅決聽從自治區黨委政府的號令,以機場為戰場,以客艙為方艙,以航線為前線,快速切斷疫情空中傳播渠道,全力保障援鄂人員和物資運輸。”巴麻仁欠表示,寧夏機場公司堅持“不漏一機、不漏一人”,以黨員為前哨、以支部為堡壘,組織2300名員工不辱使命、勇擔重任,堅決守住了防控陣地。

巴麻仁欠表示,寧夏機場公司勇擔使命,構筑防控“銅牆鐵壁”。面對疫情快速蔓延,公司黨委嚴格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三防三控”“四個絕不”“五個凡是”的要求,同步啟動機場公共衛生I級響應,率先停運至武漢航線航班。建立全面防控指揮系統,形成早會商、晚報告、周分析、常監督工作機制,全方位實施體溫檢測,全區域落實消毒措施,加快防控物資儲備,打響了疫情防控“阻擊戰”。

據悉,寧夏機場公司在疫情期間眾志成城,嚴防堅守“空中門戶”。組織39個黨員示范崗結點、124個黨員責任區成網、26個黨員先鋒隊出擊,在航站樓、交通樞紐、城市候機樓等44處開展體溫檢測。先后檢測旅客400多萬人次,保障重點地區旅客2.2萬人次,轉運發熱旅客60人次。實施多輪次督導,確保全員思想不鬆、標准不降、目標不變,全體人員共同守護機場安全、旅客健康,沒有發生1起疫情擴散和員工感染。

此外,寧夏機場公司盡銳出擊,全力暢通“運輸通道”。主動開辟“綠色通道”,高效完成3500噸防疫物資運輸任務,精心保障12架次支援湖北、支援沙特醫療包機。隨著黨中央復工復產號角的吹響,開通78架次復工包機,助力5市8600名務工人員實現“點對點”返崗﹔制定“藍天振興”計劃,實施20項舉措推動航空恢復增長,投入1000萬元增運力、保航線,目前三個機場航班量、客運量已恢復到去年的七成。

“寧夏機場公司將慎終如始、鼓足干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奮力把失去的時間搶回來’,全力打造‘現代化西部一流機場’,為建設美麗新寧夏貢獻更大力量!”巴麻仁欠說。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