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鹽池縣借灘羊產業與京東開啟全面戰略合作

2020年09月23日16:32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9月23日電(趙茉鈺) 近日,鹽池縣與京東集團進行簽約,開啟以灘羊為主的農產品銷售及產業升級的全面合作。未來,雙方就灘羊產業數字化轉型、提升供應鏈基礎設施服務能力、完善本地數字經濟產業生態、培育本地數字經濟人才方面進行全面提升,推動鹽池縣灘羊產業高質量發展。

據悉,雙方開啟全面合作后,鹽池灘羊肉將通過“原產地直採”模式在京東平台上進行銷售,有助於提高鹽池灘羊品牌的品質和知名度,提升區域公用品牌影響力,實現較高的銷售溢價。加大全渠道營銷力度,採取“以一帶多”的形式,以鹽池灘羊為明星產品,帶動鹽池其他特色產品銷往全國。還為鹽池本地企業提供倉儲、運輸、配送、客服、售后一體化的物流服務,提高物流效率。

此外,還將推進灘羊養殖數字化試點,推進具有市場普遍認可度的“京東鹽池灘羊溯源體系”,打造全程可視監管的產品溯源中心。借助物聯網等技術設備,匯聚養殖環節中的數據,整合生產加工、流通運輸等多維度數據,形成灘羊產業大數據平台,確保基地所供應的灘羊品質及性價比雙可靠,讓消費者買得放心,並輻射帶動區域農業、畜牧業數字化轉型升級。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