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新媒體,聚焦新寧夏丨從養殖場到餐桌, 八位一體確保夏華羊牛肉新鮮送到

2020年09月23日14:51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9月22日,參加第十六屆全國網絡媒體寧夏行的記者們走進中衛市,來到寧夏夏華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是首批認定的大型牛羊肉定點屠宰加工企業、國家級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和國家肉牛牦牛產業技術體系建設單位中衛綜合試驗站。

這是一家成立超過21年的企業,目前,具備年屠宰加工羊60萬隻、牛5萬頭的生產加工能力和8000噸冷藏儲備能力,總佔地面積1026畝,總資產6.26億元,年銷售收入7.68億元。

“我們已發展成為一家集優質飼草種植、青貯飼料加工、牛羊飼養良種繁育、全封閉屠宰、恆低溫精深加工、大中城市定點流通銷售、特色餐飲、生物有機肥天然氣研發制造等八位一體的現代肉牛全產業鏈的集團化企業。”公司辦公室主任馮茹介紹說。

據介紹,夏華公司經過多年的探索,企業生產經營涵蓋了產前、產中、產后各環節,整個產業鏈相互銜接、貫通,實現了從“初級產品到深加工產品,從養殖場到餐桌”的全產業鏈發展模式。在青海、甘肅、內蒙設立了7家原料收購加工基地,在中衛、銀川、西寧、上海、西安、長沙、廣州、深圳、成都等市建立了特色餐飲店16個,銷售直營店36個和超市銷售點等窗口,借勢互聯網+農業發展新模式,取得了較好的效益。

夏華公司全產業鏈發展模式,促進了中衛市優質牛羊產業發展,從“農場到餐桌”完善的產業鏈條,對增加農民收入,發展區域經濟,推動調整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具有十分積極的作用。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