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原州區新時代文明實踐慈善項目亮相中國慈展會

2020年09月19日14:38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9月19日電(趙茉鈺) 9月18日至20日,第八屆中國公益慈善項目交流展示會在深圳舉辦。 在此次展示會上,寧夏固原市原州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志智雙扶助促脫貧·文明鄉風助振興”慈善項目作為全國唯一一個以新時代文明實踐為主題的慈善項目參展,吸引大批慈善機構和公益人士駐足了解。

據悉,原州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成以來,依托社會組織創新培育新時代文明實踐慈善和志願服務項目。今年,原州區以“志智雙扶助脫貧·文明鄉風助振興”為主題,通過公益創投方式讓寧夏義工聯合會、原州區志願服務聯合會、固原市樂康身障者社會化促進會、原州區雨露社工服務中心4家社會組織申報,旨在發掘、培育一批深受群眾歡迎,具有一定影響力、公信力的優秀新時代文明實踐慈善和志願服務項目,進一步推動原州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縱深發展,推進志願服務工作制度化、規范化、常態化。

據了解,中國慈展會是國內唯一的國家級、綜合性、國際化的慈善行業盛會,已成為展現我國慈善發展成果、催生現代慈善理念、推動慈善事業創新、促進慈善資源對接的重要平台。本屆慈展會共有來自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1966個機構、項目以及1969種扶貧產品申報參展,重點展示深度貧困地區的脫貧需求,以及社會力量參與脫貧攻堅的典型案例、創新模式和突出成果,講好脫貧攻堅的“中國故事”。

(圖片均為原州區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趙茉鈺、寬容)